中国企业给非籍员工带来幸福生活-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5年来,“一带一路”倡议在海外实力“圈粉”——

中国企业给非籍员工带来幸福生活

2018-09-07 13:44:08  来源:中工网

  “我参建了阿尔及利亚的‘人民大会堂’”

  5年来,更多阿国人民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潮。

  在阿尔及利亚国际会议中心项目,许多当地材料都是由海外装饰阿籍员工泰克采购的,他此前曾随海外装饰参与过多个工程建设,如今,他不仅是中国的老朋友,更是材料采购的行家里手。

  22万平方米占地面积,6000人大会议厅,总统元首接待区等等,宏伟壮丽的阿尔及尔会议中心不仅造型复杂,更让中国建设方倍感压力的是装修全部采用阿拉伯特色摩尔风格,需要的天然石使用量极大,种类繁多,造型复杂。这对材料采购提出了严峻考验。四年时间,泰克和中国同事一起,四处寻找一流的材料,最终赢得了世界级监理公司的肯定。

  “阿尔及利亚国际会议中心是我们国家首都阿尔及尔海港新规划项目,也是首都改造中战略性的一部分,我在电视上看过你们中国的人民大会堂,对我们阿尔及利亚人民来说,这个项目就像是人民大会堂一般庄严神圣,我能够参与这个项目,真是感觉倍儿有面子……”泰克提起这个项目,依然难掩激动之情。

  2016年9月,阿尔及利亚国际会议中心项目终于掀开万众瞩目的神秘面纱。泰克从电视里看到了阿尔及利亚国家电视台铺天盖地关于国际会议中心胜利开业的报道,目睹了总统阿卜杜勒·阿齐兹·布特弗利卡为其亲自揭牌,他深深地感慨到:“太开心了,我要让家人朋友们都看看,在6000人大会议厅里,在总统元首接待区,都有我采购的材料,能参建这样的项目,我自豪!”

  “我有一个中国亲人”

  5年来,“一带一路”以真诚合作促民心相通。

  聊起自己的“中国亲人”,辛瑞就有说不完的话。他在海外装饰阿尔及利亚项目工作很多年了,他特别思念自己的“中国亲人”。

  当年,20出头的他在项目工地当小工,跟50多岁的库管大爷接触很多。辛瑞勤奋好学,跟着库管大爷学材料知识、还求着学中文,深得库管大爷喜欢。有一天,辛瑞对库管大爷说“我的法语名是CHINOIS,是中国人的意思。名字是爷爷取的,爷爷去过中国,对中国有美好的回忆。我特别喜欢您,可以叫您‘亲人’吗?”库管大爷欣然答应,辛瑞逢人就说“我有一个中国亲人”。现在由于年龄原因,库管大爷退休回到了中国。

  “我好想念我的中国亲人,他教会了我很多技能,也鼓励我不断进步,我已经从小工成长为一名工长了,现在还有幸参与嘉玛大清真寺的建设工作,我十分感激他,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来到中国,去看看我的中国亲人”。辛瑞动情地说。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随着中国建设者在当地长期扎根,与当地政府及民众的交往日益深入,感情越发深厚,中阿两国人民也真正实现了“民心相通”。5年来,“一带一路”倡议实力“圈粉”,越来越多的人体会到了幸福,这也让他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1 2 共2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