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博会 | 5日,智慧体验广场重新对外开放!-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智博会 | 5日,智慧体验广场重新对外开放!

2018-09-06 14:59: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刚刚结束的智博会让市民逛得意犹未尽,尤其是位于国博中心南侧的智慧体验广场让参展观众流连,现在好消息来啦!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经过近日闭馆进行系统维护和设施完善,智博会的智慧体验广场今日(9月5日)正式重新对外开放,展出时间一年,没过瘾的朋友们赶紧约上小伙伴去体验黑科技吧!

  重新对外开放的智慧体验广场包含南室外展场和S6馆部分企业,未来一年,观众可在开放时间前往智慧体验广场参观。

  具体开放时间为每周三至周日及节假日10时至16时。

  南室外广场黑科技出没

  中国建设银行、力帆、格力、海尔、一七闪店、中冶赛迪等企业都将在南室外广场展出。

  中国建设银行智慧银行体验馆:通过实景地图3D看房、VR选房,体验到CCB建融家园和住房租赁综合服务,体验到智能理财、智能交易。

  格力零碳智慧家居体验馆:用手机APP远程操控智能冰箱,还可以与智能空调进行人机对话,确保室内温度适宜。

  一七闪店:体验智慧无人超市,没有复杂的购物步骤,无需导购和收银员,消费者只需一部智能手机,即可轻松完成整个购物流程。

  长安智慧出行体验馆:在长安无人驾驶体验区内,可以通过“长安出行”平台预约体验无人驾驶,只需在预约时输入上下车站点,车辆便会自行前往上车地点,将体验者送往目的地。

  室外展场还有这些看点

  室外展场设有智慧垃圾桶、智慧灯杆等硬件设施,可实现智慧监控及环境检测等功能,而所有通过硬件设施搜集的数据会在展控中心聚集,中心依托中冶赛迪打造的“超级大脑”为展区运营提供智能化和信息化服务。

  比如井盖的角度偏移,会立即分配人员去现场维护。当“超级大脑”监测到广场人员聚集,会立刻发布广播提醒,并调度执勤人员前往协调疏散。

  此外,广场内还有能够自动喷雾、自动降雨的模拟雨雾走廊、自动满溢报警的智能垃圾桶……

  阿里腾讯都在S6展馆

  阿里巴巴、腾讯、科大讯飞等将在室内S6展馆展出。

  腾讯:不用动手,转动眼睛就能玩的功能游戏,游戏可以通过识别用户的眼球移动位置,让用户操作,与虚拟世界互动;纪念碑谷沉浸体验;王者化身,用户可以与人气游戏里的兰陵王和王昭君进行互动……

  阿里巴巴:用智慧家居、智慧办公、美天停车等内容,展现出云计算、大数据与日常生活相结合的趣味场景。

  科大讯飞:现场模拟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能客服等人工智能场景。

  未来还有这些精彩活动

  接下来的一年智慧体验广场活动多多:将打造开放的交流平台,智慧体验广场可为企业提供高端论坛主题会议,同时将拟筹办智能声光电show,智能美食节等系列主题活动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