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部门联合进驻滴滴 程维承认丧失安全底线意识-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十余部门联合进驻滴滴 程维承认丧失安全底线意识

2018-09-06 08:04: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网约车安全专项检查启动 十余部门组成检查组进驻滴滴

  滴滴CEO承认丧失安全底线意识

  针对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的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正式启动。此次检查将在全国范围内对所有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影响公共安全和乘客人身安全的问题进行系统排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企业和经营管理人员、失职渎职工作人员提出处理和问责意见。

  昨天,交通运输部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和地方部门及有关专家,开始对全国主要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开展安全专项检查。5日上午,检查组首先来到滴滴公司,开始进行入驻式检查。滴滴表示将积极配合检查,与政府主管部门相向而行。滴滴CEO程维现场表示将加强与政府部门的配合,尤其是背景核查等方面。交通部表示,将对所有网约车平台进行整治,清退不符合要求的人车,要求平台向监管信息平台上传所有数据,制定乘客举报应急预案等。

  最新

  十余部门联合进驻滴滴

  根据交通部的消息,针对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的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正式启动。交通运输部、中央政法委、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司法部、应急管理部、人民银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北京市、天津市交通运输、网信、通信管理、公安等十余家有关部门人员及相关专家组成的检查组于昨天已进驻滴滴公司。

  交通部方面表示,新业态在给百姓出行带来新体验的同时,也存在绝大多数驾驶员和车辆不合规、数据传输不实,以及侵害消费者、驾驶人员权益等问题。为此,政府部门多次约谈平台公司,但整体上平台公司承诺多、整改少,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特别是近三个月来,河南郑州、浙江乐清相继发生乘客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案件,令人十分心痛。中央领导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热点

  滴滴程维承认引入社交出行偏离初心

  对此,滴滴方面表示非常感谢检查组进驻滴滴,滴滴将积极认真配合检查组各项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入整改,尽快推动合规化进程,切实强化客服安全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出行安全保障水平。

  滴滴CEO程维昨天作出积极配合检查,以及与政府主管部门相向而行的表态。据央广网报道,程维在现场表示,滴滴运营如此大规模的移动出行业务,缺乏经验和参照,没有足够的敬畏之心、警惕之心,丧失了安全红线和底线的意识,社交出行的引入也偏离了绿色共享出行的初心。在安全管理实践上的不足,滴滴内部过分强调了降低伤亡率和司乘冲突率等要求,对事故和车内冲突的关注度较大,对恶性事件判断为发生概率极低,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平台与政府部门的配合是需要滴滴方面进行加强的,在背景核查等方面需要加强与主管部门的协调与配合。

1 2 共2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