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谷(重庆)智博会后动作频频 今年将设立3家以上工研院-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中国智谷(重庆)智博会后动作频频 今年将设立3家以上工研院

2018-09-04 14:31:01  来源:重庆日报

  8月3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南岸区获悉,智博会让半年前才呱呱坠地的中国智谷(重庆)(以下简称智谷)登上了国际舞台。会后,该区迅速作出了从研发到引才的一系列部署,为发展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奠定坚实基础。

  重庆智谷高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超说,智博会期间,南岸区、经开区围绕智谷核心区布局,成功签约了国家信息中心能源大数据中心、紫光软件全国智慧安防服务等21个项目,签约金额331亿元。智博会才结束5天,大数据、无人机、IT人才培养、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等数家企业主动找上门对接入驻落地,智谷的招商热度急剧上升。

  据悉,下一步,智谷将继续聚焦智能产业,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构建“大数据、大健康、大生态”为总目标,打造“三区一城”,即智能终端产业集聚区、智能运营平台集聚区、智能制造创新集聚区和“江南智慧生活新城”。

  一是加快汇聚科研院所和新型智库,引进一批高端人才工作站,今年将设立3家以上工研院、2家以上智能学院;二是壮大企业研发中心,依托重邮、交大等智力资源,引进和新设立包括智能制造、大数据、智能超算、人机交互等方面的科研机构,市场化运营,以成果转化研究为主;三是建立人才吸引机制,着手建设近5000套公寓,制订人才与城市发展红利分享机制;四是创新园区发展模式,以资本为纽带促进产业、载体、服务高效协同,使其利益捆绑,促使各方参与打造“园中园”。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