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博会缘何吸引海内外人士纷至沓来-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智博会缘何吸引海内外人士纷至沓来

2018-09-03 15:23:28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14个国家(地区)参展、境内外161家新闻媒体全程报道、3天观展人数超过50万人次……刚刚在重庆闭幕的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吸引了海内外高度关注。

  人们不禁问,智博会究竟有什么魔力,如此受人青睐,吸引海内外群贤纷至沓来?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点:

  大数据智能化顺应时代潮流。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我们正处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的时期,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打造新产业新业态,是各国面临的共同任务。首届智博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体现了世界经济发展的趋势,体现了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理所当然地受到大家热捧。

  国家大数据战略影响深远。目前,我国正大力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保障数据安全,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更好服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为深入贯彻落实这一战略决策,全国各地都在开展大数据、智能化方面的创新探索,大数据智能化已成为当前中国的一大热词,也吸引着全球广泛关注。

  重庆大数据智能化风生水起、方兴未艾。当前,重庆正借助大数据智能化的强大力量,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地”“两高”愿景。重庆在大数据智能化方面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将通过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12个方向的重点产业,构建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能应用三位一体的发展格局,以建设成为全国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和应用示范基地。同时,重庆发展大数据智能化已深入人心,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智博会期间,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观众把各个展台挤得水泄不通,无论是青年学生,还是耄耋老者,对人工智能、智慧生活等都表现出浓厚兴趣。尤其是大量年轻人,穿梭于各个高峰论坛,尽情地吸收着大咖们带来的大数据智能化养分,生怕一不留神就在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落伍。

  “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彰显独特魅力。重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城市提升,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经济社会秩序健康稳定发展。旅游发展大会、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等重要会议的召开,为重庆集聚了大量人气。前段时间,重庆的洪崖洞、李子坝穿楼轻轨站、长江索道等成为全国热门景点。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人们想来重庆看看,想来重庆发展,想来重庆安家。重庆正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热土、乐土。智博会间隙,来自世界各地的政要、世界500强企业家、兄弟省市嘉宾以及专家学者们,也以各种形式领略了重庆独一无二的美景,同时感受到重庆人民的热情厚道、坚韧顽强、开放包容的个性魅力。

  智博会期间,重庆市与巴拿马共和国巴拿马省签订友好市省关系谅解备忘录。巴拿马省省长拉法埃尔·皮诺·平托说,重庆太漂亮了,发展机会很多,巴拿马很乐意跟重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重庆投资环境优良,我们看好重庆未来的发展……”高通、微软、华为等世界500强企业的负责人,对重庆也不吝赞美之辞。

  “重庆,未来可期!智博会,我们期待明年再次与你相遇!”这是首届智博会各方参与者的共同心声。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