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智博会遇见“小智” 科沃斯让机器人应用落地-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重庆智博会遇见“小智” 科沃斯让机器人应用落地

2018-08-30 14:41:3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智能综合报道】8月23日-25日备受瞩目的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庆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本次智博会的主题为“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在展会现场环球网记者注意到一个萌萌的展会导览服务机器人吸引了大量参会嘉宾和观众的围观。据悉这这款机器人名叫“小智”专门为此次智博会提供智慧服务!

  记者获悉,小智机器人是由科沃斯提供的定制版公共服务机器人,小智能为参会嘉宾提供智能引导服务。30余台“小智”将分布在展馆的不同位置,各自负责一个区域,嘉宾有需要询问的,可通过语音和它们对话,包括展会当天的天气、智博会展馆基本情况等,它们会给出自己的答案。

  科沃斯商用机器人总经理高倩在接受环球网智能记者的采访时表示,“科沃斯智慧零售机器人、银行服务机器人此次也亮相了智博会,对于机器人的发展高倩认为,这需要根据机器人的应用场景来定制化发展,机器人不一定必须是人形,只要包含感知、认知、决策、行动四个要素,就可以被认为是机器人。虽然在银行等场景中,类似互动屏幕也能完成一些业务的办理,但是在调研过程中,我们发现如果用户感知机器人有人情味会更愿意相信机器人,实际的体验感会更好,因此很多银行类的客户愿意采用机器人的解决方案。”

  刚参加完金融展的高倩也分享了一些银行业的发展情况,她说,银行业的高层将银行的发展大致分为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电子化银行阶段;第二个阶段是智慧银行, 第三个阶段是生态银行,你没有特别强烈的感觉,但是事实上就已经置身于一个自动化程度很高的银行场景中了。机器人在银行业中的应用只是一小部分,无人银行的发展取决于技术水平发展到哪一个阶段。目前的人工智能技术还在发展当中,可能出现我们想象中的状态,至少需要5年时间。”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