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助中国白酒“走世界”-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华商助中国白酒“走世界”

2018-08-28 11:02: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人民日报电 (郭晓光)日前,新加坡华商中国白酒有限公司举行并购重组新闻发布会,公司董事局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陈韩晓营披露了公司战略规划,表示将深耕中国白酒产业,助力中国白酒走向世界。

  公开数据显示,中国白酒产量占全球烈性酒产量的比例近40%,但在国际市场贸易中占有率仅为0.76%,尚未进入世界主流消费圈和文化圈。这与中国白酒作为世界六大蒸馏酒之一的“身份”和中华文化符号的“地位”很不匹配。近年来,中国白酒“走出去”的呼声高涨。

  “‘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推进,为中国白酒‘走出去’带来了新的机遇。”中国白酒有限公司执行主席吴国良认为,白酒作为中国文化中最独特、最鲜明的符号之一,可以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友好往来、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他同时指出,中国白酒业要积极参与到国际贸易竞争的大格局中,合作竞争、整体出海。

  中国白酒有限公司计划未来几年在大中华区以外商独资方式投资设立全资销售子公司375家。本次发布会后,该公司将启动IPO计划,择日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