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博会大咖谈|马云提醒制造业巨头 未来90%的制造业会在互联网上-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智博会大咖谈|马云提醒制造业巨头 未来90%的制造业会在互联网上

2018-08-24 08:14: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魏蔚)8月23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开幕,国内BAT一把手同聚此次行业大会。“未来不是我们这些互联网公司的天下,而是用好互联网、智能技术的公司。”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在大数据高峰会上谈及“新制造”时说。

  他说:“我认为这次技术革命所带来的变化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未来30年智能技术将深入到社会的方方面面,改变传统制造业、服务业,改变教育、医疗,我们所有的生活都是离不开智能制造。未来不是我们这些互联网公司的天下,而是用好互联网公司、用好智能技术公司的天下。”

  马云认为,新零售以后最重要的是新制造。“所以大家觉得你今天来又要提新概念,说实在,新零售、新制造、新技术、新能源、新金融,我实在也找不出一个字来,什么是最好的字来形容它,我就用了一个‘新’。”

  其实新零售在重新定义零售,新制造必将重新定义新的制造,新制造必须是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完美结合,新制造也必须是B2C走向C2B,安心定制个性化,也必须是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的完美结合。

  “今天发展比较好的传统制造业,都是把传统制造业和互联网营销做了很好的结合,因为电商的发展,因为新零售的发展,使得他们销售非常好,数字至少看起来很好。”

  他提醒所有制造业,要保持高度的清醒认识,不能安于现状,光靠互联网的营销今天带动了销售额,但不能代表自己的能力,必须思考未来制造业该如何做。“中国制造业必须真正走向智能化,我们必须要从B2C走向C2B,必须要利用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去实现按需定制。跟互联网结合起来,跟市场结合起来跟智能制造结合起来,去围绕着消费走,这是中国制造业改变的关键一步。今天制造业活得好的不能安于现状,活得不好的更要改变自己,抓住未来的机会。”

  马云说,未来有三项核心技术:智能制造、IT、区块链。数据是新制造的关键要素,而用好数据是智能技术的能力,是走向智能化不可逾越的关口。智能技术会在新制造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IOT和区块链技术正在推进互联网本身发生巨大的变化,今天的IOT不是真正意义上的IOT,我认为是很多卖硬件或者卖软件的人找个理由卖得更好而已。”

  他说,机器人会取代流水线上的很多工作,但是服务业会产生新的大量的岗位,因为制造业需要人来设计、需要体验、需要创新,所以未来制造业的引擎不是制造业,未来制造业的引擎是现代服务业。新制造也是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的完美结合,未来不一定是传统的实体经济,但一定是以拥抱互联网、拥抱智能化、拥抱新技术的新实体,实体经济和互联网以后谁也离不开谁,未来90%的零售额将在互联网上,90%的制造业会在互联网上。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