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博会】马化腾一年内三次现身重庆 这次带来了西南区域总部等大礼-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智博会】马化腾一年内三次现身重庆 这次带来了西南区域总部等大礼

2018-08-22 14:21:11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8月22日13时15分讯(记者 周晓雪 实习生 邱小雅)今(22)日,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现身重庆,并为重庆带来了两样“智能”大礼。记者从腾讯方面获悉,腾讯计划将西南区域总部落户在重庆,负责腾讯在西南片区业务的发展、布局和整体的把控。同时,“一部手机游武隆”项目启动,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的智慧旅行及度假服务。此外,在即将开幕的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腾讯不但将展示最新“黑科技”,还搭建了T-day互动体验展,邀观众体验智能生活。

  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记者 石涛 摄

  腾讯西南区域总部将落户 追加30亿投资云计算大数据中心

  据腾讯方面介绍,腾讯计划将西南区域总部落户在重庆。今年,腾讯将追加三十亿元投资腾讯在渝的西部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二期工程,目前项目按协议已启动拿地流程,二期将于年内开工建设,预计新增十万台服务器。两期建成后总计将达到20万台服务器容量。

  自腾讯落户重庆起,互联网+、腾讯云、信息运营团队、信息安全中心等各业务团队在重庆陆续成立,截至目前重庆分公司员工人数已超过400人,预计18年底人数将达到1000人左右,可以说,腾讯在重庆的业务发展方面从单一的数据中心到多品种、多业务趋势发展。

  下一步,腾讯将继续加大在渝投资力度,就智慧城市、智慧政务、智慧旅游、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交通等方面与重庆展开合作。

  今天,腾讯还与武隆区人民政府签约了“一部手机游武隆”项目,该项目是腾讯继“游云南”之后全国首个区域级的全域智慧旅游平台。它将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的智慧旅行及度假服务。

  旨在打造具备高品质、可信赖、独特性、便利性等特点的全域旅游服务体系,助推武隆实现从门票经济到产业经济的高质量转型发展,建设一个以“智慧旅游”为核心,有温度、高品质的智慧旅游城市IP。以后大家拿着一部手机,打开APP、小程序或公众号,就可以在重庆武隆轻松旅游。

  一年内三次来渝 每次都带了“智能大礼”

  细细梳理,一年内,这已经是马化腾第三次来重庆了,每一次都带来了“智能大礼”。

  马化腾去年底去坐长江索道体验了“刷乘车码坐索道”。资料图片

  2017年12月,马化腾现身重庆长江索道,示范扫码0.2秒入闸,开启了重庆“先乘车、后付款”的智能交通新模式。此行,腾讯公司还与重庆市政府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城市、智慧政务、智慧医疗等领域全面展开深化合作。

  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马化腾作了主题为《互联网+助力数字中国建设》的演讲。记者 石涛 摄

  今年4月,腾讯将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落地重庆,腾讯将在重庆建立腾讯云(重庆)工业互联网智能超算中心项目等。

  “重庆的发展充满活力、前景广阔”,这是不少互联网企业家对重庆的评价,也是来渝投资的一大因素。马化腾在今年4月书面回复重庆日报采访时提到,去年底去坐长江索道体验了“刷乘车码坐索道”,感受很深,而且这也是全国首例。马化腾说,他能感受到重庆非常善于把本地特色和互联网创新融合在一起,相信重庆蕴藏着巨大的创新潜力,正在蓄势待发。

  在腾讯研究院今年发布的《中国“互联网+”指数(2018)》中,重庆在中国“互联网+”总指数城市100强中排名第七,在数字经济、数字政务、数字生活、数字文化等四个指标上,重庆都名列前茅,在全国范围内,增长势头非常亮眼。

  马化腾曾表示,目前,重庆制造业正在让“传统的制造能力”与“新兴的数字技术”这两条大江融会贯通。借助新兴的数字技术,重庆有机会在很多领域“弯道超车”或说“换道超车”,形成先发优势。比如,重庆作为中国重要的制造基地之一,在汽车、电子、装备等领域拥有比较完备的制造体系,可以借助互联网公司的技术优势和能力,尝试打造规模巨大、类型丰富的工业大数据,在业内形成示范效应。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