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商航基地预计将年起降飞机一万架次-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广州白云机场商航基地预计将年起降飞机一万架次

2018-08-17 00:4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8月16日电 (王华 李功成)记者16日从广州市空港委了解到,预计至2024年,白云机场商务航空服务基地(FBO)可满足商务飞机年起降10000架次。

  白云机场商务航空服务基地(FBO)是广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产业落地的首批重大项目。商务航空属通用航空范畴,即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包括工业、农业、建筑业的作业飞行以及医疗、救灾、气象探测、科学实验、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飞行活动。未来10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第三大商务航空市场。

  白云机场商务航空服务基地(FBO)项目,投资4.25亿元人民币,分三期进行建设。2017年底,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包括8.8万平方米的商务机专用停机坪及6000平方米的商务航空服务楼。截至目前,白云机场商务航空服务基地已为30多家客户提供了近千架次的航班保障服务。

  白云机场商务航空服务基地的运营方,广东机场集团翼通商务航空服务公司负责人肖启明表示,商务航空服务基地是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白云机场商务航空服务基地是中国内地现今最大的公务机固定运营基地,将大幅提升白云机场商务航空的运营环境,为进出机场的公务机客户节省了抵达和离港时间;此外,基地还可拓展商务航空的上下游产业链,丰富广州的高端临空产业集群。

  据了解,广州空港经济区已形成五大临空产业集聚:全国最大飞机维修基地和全球最大飞机客机改货机基地、全国最大空港物流中心、空港跨境电商业发展迅猛、航空总部商务集聚明显、飞机租赁业实现突破。

编辑:肖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