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价格连续两月环比回升 养殖行业公司盈利改善-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猪肉价格连续两月环比回升 养殖行业公司盈利改善

2018-08-16 21:20:34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农业农村部公布的定点监测数据显示,8月第一周生猪价格为12.76元/公斤,环比上涨1.9%,这也是从5月底开始回升以来,生猪价格连续第3个月上涨。

  8月14日,农业农村部发布2018年第32周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监测周报。数据显示,16省份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总指数的周平均值为每公斤18.69元,环比上涨3.7%。我国猪肉价格从2017年2月以来持续一年多的同比下降之后,6、7月份连续两个月环比出现小幅回升。

  除了季节性的供给因素,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副研究员朱增勇指出,猪肉养殖户和企业压栏、极端天气、非洲猪瘟等也是造成猪价上涨的因素。“广大的养殖户,包括企业,对于八九月份的猪价也是有心理预期的。猪价出现上涨的趋势以后,养殖户肯定会采取压栏行为。这种压栏行为就会造成适重生猪的供给量出现偏紧。”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介绍,从同比涨幅来看,1到7月份猪肉的价格同比仍然是下降的,下降了12.1%,显示猪肉价格仍在低位。另外,从市场供需情况看,目前生猪存栏同样处于低位,下阶段因为市场供求的缘故,猪肉价格可能还会继续出现小幅上涨。

  朱增勇预计,小幅上涨趋势可能会持续到中秋节前后。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