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户中国天津20多年 特润丝迎来快速发展期-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落户中国天津20多年 特润丝迎来快速发展期

2018-08-16 09:54: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特润丝(天津)化学有限公司厂区全景。

  特润丝(天津)化学有限公司供图

  技术员在实验室调试仪器。

  特润丝(天津)化学有限公司供图

  1995年,在德国已有上百年历史的拉丝润滑剂品牌——特润丝,怀揣着对中国市场的期盼和好奇,首次走出欧洲,落户中国天津。此后,特润丝在中国快速发展,成长为该行业中国地区的佼佼者。同时,依托中国的广大市场,德国总公司生产规模也在不断扩大。

  特润丝在中国20多年的发展历程,从一个侧面折射了同时期中国取得的经济建设成就。正如特润丝(天津)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庆伟所说,特润丝在中国的成功与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密不可分。

  任何企业都不会忽视中国市场

  “粗钢丝从轧钢厂出来以后,要通过冷拔拉伸使它变细。在拉伸过程中需要减少摩擦力,这时候就需要用到润滑产品。我们做的就是这种非常专业、偏门领域里的产品。”走进坐落在天津东丽开发区的特润丝(天津)化学有限公司,整个厂区干净有序,仓库里产品码放得整整齐齐。刘庆伟向记者详细介绍特润丝的产品,“有客户称我们的产品是‘工业味精’,在工业上作用重要,但用量不多,因而企业做不大”。

  然而,中国市场给特润丝提供了一个“做大”的机遇。1994年,德国特润丝国际有限公司总裁达姆来到中国参加一个工业展会。他一下子就被中国的市场所吸引,认为中国如果发展起来,潜力不可估量。回到德国后,达姆就开始筹备在中国建厂。1995年,特润丝第一家海外子公司落户中国天津。“中国人口多、市场大,任何企业都不会忽视中国市场。”刘庆伟说。

  20多年过去,现在天津公司年产量3000多吨,其中90%在中国国内销售,10%出口澳大利亚、新西兰、东南亚一带。目前,特润丝正计划在浙江湖州建新厂,投资规模比天津公司大一倍,计划年产量翻一番。要知道,德国总公司年产量才1.5万吨左右。

  与此同时,德国总公司也受益于中国的广大市场而蒸蒸日上,总公司每年生产的产品中20%出口到中国。由此,总公司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品牌海外知名度也进一步提升。达姆对特润丝中国公司的成绩非常满意,他每年都会来中国,向为公司发展做出贡献的中国员工表达感谢之情。

1 2 共2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