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百年老厂重现活力(共商 共建 共享·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中企收购斯梅代雷沃钢厂后,着力稳就业、强管理、增效益——

塞尔维亚百年老厂重现活力(共商 共建 共享·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

2018-08-16 07:51: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塞尔维亚永远也不会忘记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帮助”

  斯梅代雷沃钢厂的员工和家属加起来有2万多人,相当于这个城市人口的1/5。河钢集团的收购,不仅让斯梅代雷沃钢厂恢复了活力,还带动了整座城市的发展。得益于钢铁厂的重生,斯梅代雷沃市每年的财政收入是原来的两倍多。当地人谈起中国和中国企业,无不竖起大拇指。

  斯内扎娜·德韦切尔斯基今年54岁,是钢铁厂采购部的一名电气采购员。她一家三代先后在这里工作,可以说亲身经历了钢铁厂的起起伏伏,也亲眼见证了钢铁厂在中国企业的帮助下绝处逢生。德韦切尔斯基在工厂的内部刊物中写下了这样一段话:我的祖父、父母和兄弟都在工厂工作,现在的工作令人开心满足,这里让我有一种安全感和归属感,我将倍加努力工作。

  斯梅代雷沃市长亚斯娜·阿夫拉莫维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河钢集团收购斯梅代雷沃钢厂是塞中两国政府高水平合作的结果,对斯梅代雷沃市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积极影响,该市失业率由18%降到了6%。得益于中国的投资,当地的教育、医疗卫生、交通运输及其他生活条件得到了明显的改善,河钢塞钢的员工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这位60岁的女市长骄傲地告诉记者:“现在,斯梅代雷沃市的新生儿出生率在塞尔维亚排名第一。”

  伊万·马特科维奇是热轧车间副主任,管理着80人的团队。他表示对现有的管理模式非常满意,自己与中方管理层的沟通渠道非常畅通。

  热轧车间的工人日沃拉德·拉夫科维奇是该厂的老员工,已经在这里工作了39年。他对本报记者表示,现在公司特别注重加强人员管理、更新设备、提高生产率。“现在工作稳定,感受和以前完全不一样。”4年前,他把一个在加油站工作的儿子也介绍到钢厂工作。他说:“以前儿子靠我们做父母的帮衬,现在他完全自食其力了。”

  在河钢塞钢工作的司机尼古拉什·科瓦切维奇邀请记者到他家做客。他说,自从到河钢塞钢工作以后,工资比之前增加了30%。收入的增长,使他有能力对家里的老房子进行整修并且加盖了一层。

  武契奇总统日前在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塞尔维亚永远也不会忘记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帮助。塞尔维亚将尽自己所能继续做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伙伴,并尽力完善双方在‘一带一路’相关领域的合作。”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16日 03 版)

 

1 2 共2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