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记者手记:百年码头的变迁-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记者手记:百年码头的变迁

2018-08-05 15:30: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报道活动来到湖北武汉。今天我们要带您去的是码头。在长江沿线,码头既是交通往来、经济发展的核心区,更是承载着长江边生活的一代又一代人们的记忆。长江大保护开始后,码头的功能和命运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记者:这里是有着160多年历史的武青堤,现在已经被打造成为整个长江岸线上的首个生态缓坡公园,可在几年前,这美丽的岸线还被30多座砂场和码头占据着,没有路灯,滩涂杂乱,只有载着沙石的大货车往来飞驰,是个没人敢来的“荒滩子”,当年的码头留给人们的记忆并不美好。

  武汉市民:以前在前边那个地方,有很多沙场,还有很多料场,环境不是很好。

  武汉市民:环境肯定没什么环境了,谈不上什么环境了,周围都是一些乱石堆,杂草丛生,没有杂草的地方就是种些地,开垦地。

  长江大保护启动了岸线修复,首当其冲的是这里的近30家沙场、码头。中江实业的码头,就是其中一个。这座载重60吨的塔吊建成时,吞吐量达到每年3百万吨,年营业额3千多万,号称“万里长江第一吊”。关掉这个码头,前后花了3年多的时间。

1 2 3 共3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