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消费拉动经济增长作用将进一步加强-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宏观

报告称消费拉动经济增长作用将进一步加强

2020-12-15 09:19:29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北京12月14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杜鑫)中国成功地控制住了疫情,在全球经济负增长的情况下经济率先恢复增长,不仅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了动力和支撑,也为国内消费市场加快恢复和实现增长、引领和带动国际消费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这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今天共同发布的《经济蓝皮书:2021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得出的结论。

  蓝皮书指出,在全球疫情尚不明朗的情况下,国内市场人员流动、商品流通、服务供应等依然面临不同程度的限制,国际交流和人员流动继续受限,国内市场流通效率仍将受一定影响。但是,随着疫情防控机制不断完善、消费环境有所改善,居民消费信心和消费意愿仍将稳步回升。

  蓝皮书分析,随着“六稳”“六保”政策持续发力,就业和民生底线进一步筑牢,城乡居民收入实际增速有望重新回到稳步增长轨道。

  蓝皮书预计,随着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改善和市场环境稳定,中国宏观经济仍将持续稳定回升,经济循环更加通畅,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进一步加强。

编辑:陈思南

财图

观察

专题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