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六稳”“六保”送春风 税惠赋能皆“丰”景-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宏观

云南普洱:“六稳”“六保”送春风 税惠赋能皆“丰”景

2020-11-10 08:03:00  来源:新华网

  2020年,云南省普洱市税务部门发挥职能作用,通过主动上门走访、线上答疑等方式问询企业需求,落地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为企业发展注入动能,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税收支撑。

  红包落地,企业感受到“税务速度”

  2020年3月,云南云景林纸股份有限公司享受“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的政策,实现退税1235.64万元。“今年,我们公司入列云南省2020年产业发展双百工程重点培育企业和重大产业投资项目。面对疫情危机,‘减税红包’实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研发和产业转型升级。”云景林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宁说。

  企业申请退税,税务部门当日审批,次日就到账,税务部门用“税务速度”为企业提供有力保障。

  牵线搭桥,百香果成了致富果

  在景谷县种植百香果有独特的地理和气候优势,每年的7月,种植百香果的农户们都会迎来采果热潮。

  今年受疫情影响,原有的销售渠道都断链了,周忠志的百香果积压卖不出去。景谷县税务局的“税惠服务队”了解到周忠志的难处,通过金税三期大数据分析,了解到永平镇的康鸿西番莲种植专业合作社常年大量收购百香果而且效益和前景都不错,就第一时间介绍给周忠志。“多亏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们啊,帮我牵线搭桥,要不然我只能眼睁睁看着十多亩的百香果腐烂在地里了。”周忠志说。

  近年来,普洱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顾问精准服务的优势,实施精准靠前服务,围绕服务“三农”开展调研走访,充分发挥税惠优势,帮助农民鼓起“钱袋子”,扶稳农业“菜篮子”。

  税收添“薪”,“老字号”小火锅更酸爽

  爱伲牛肉火锅是爱伲集团旗下的连锁品牌。受疫情冲击,该连锁企业也与很多餐饮企业一样面临种种挑战,销售收入急剧下降。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餐饮业的冲击,国家出台了餐饮住宿等生活服务行业疫情期间免征增值税等系列优惠政策,为纳税人送上“及时雨”。“刚开门营业还不到一个星期,就接到税收管理员宣传优惠政策的电话,告诉我们疫情期间生活服务业可以免征增值税。”思茅区爱伲牛肉阳光店长刘明辉说,“我们属于定期定额征收户,按照原来的税收政策,4-9月我们应该缴纳增值税27000元现在因为税收优惠全部免征,这让我们许多餐饮店又重新燃起了烟火气”。(杨珺涵)

编辑:杨晶

财图

观察

专题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