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有望如期迈入“万亿俱乐部”-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宏观

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4%

南通有望如期迈入“万亿俱乐部”

2020-10-27 16:00:52  来源:新华日报

  新华日报讯 (记者 徐 超 俞圣彤) 进入“GDP万亿城市俱乐部”,是南通为自己确定的2020年度目标,而新冠肺炎疫情给目标的实现增添了不确定性。26日,在2020中国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开幕式上,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公布该市前三季度发展成绩单——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284亿元,增长3.4%,增速跃居全省第一,今年有望如期迈入“万亿俱乐部”。

  从一季度-1.4%,到上半年2%,再到前三季度3.4%,今年以来,南通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跑出令人振奋的上扬曲线。即便在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刻,南通市也没有对“过万亿”目标松口。“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南通抢抓战略机遇,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厚重提气的成绩单。”徐惠民说,前三季度,该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和工业应税销售分别增长5%、9.6%,增幅均列全省第一。

  据测算,实现“过万亿”目标,南通全年增速要超过6%。这意味着,接下来该市必须以更快的速度冲刺。“困难再多,既定目标不动摇。”徐惠民说,南通努力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今年已新签约和开工2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134个,其中百亿级项目28个。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战略工程取得突破:南通新机场选址获民航局批复;北沿江高铁年底前全线一次性开工;通州湾起步港区“2+2”码头开工建设,明年底将开港运营。

编辑:杨晶

财图

观察

财知道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