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样抓“六保”(61)-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宏观

我们这样抓“六保”(61)

2020-08-25 08:03:5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爱心积分

  记者 朱思雄

  在安徽六安叶集区三元镇沣桥村,新风爱心超市一早就开了门——又有几个村民用“爱心积分”来换商品哩!

  超市管理员陈丽贤拿出商品发放表指给记者看:“瞧,李贤文用90分换了肥皂、牙膏、黄豆酱;刘运友用100分换了食用油、洗衣粉……”

  记者仔细翻看,兑换记录写满了好几页纸。

  沣桥村党总支书记陆福川向记者介绍:乡村振兴,不仅让农民富口袋,也要“富”脑袋。如果农民口袋鼓起来了,脑袋还是空荡荡,高质量发展就是一句空话。六安通过奖励好媳妇、好婆婆、文明示范户等,来推动好乡风。村民获得了这些荣誉,就能积攒一定的分数,然后到指定的爱心超市换商品。

  在六安农村,这样的爱心超市已有200余家,成为建设乡风文明的重要载体。

  “云和师傅”

  记者 顾 春

  听说浙江的“云和师傅”来传授木耳种植技术,吉林延边的农民兄弟们奔走相告。

  连日来,陈志伟、李洪旺两位“云和师傅”顶着烈日走进延边一个个村屯,手把手向当地农民传授致富法宝。

  “云和师傅”是指属浙江省云和县户籍、经培训考试获得技师以上职称、具备5年以上异地综合开发生产实践经验,并持有县人民政府核发的《云和师傅》证书的知识技术型农民。

  “云和师傅”发端于十多年前,从“卖体力”到“卖技术”,从国内打拼到海外开发,目前已成长为浙江唯一一个以人称命名的劳务商标和质量名牌。按从事专业划分,有种养、加工、建筑、商贸、饮食等九大类。

  最新统计,全县共有“云和师傅”600余名,后备“云和师傅”1000多名,足迹遍布30个省(区、市)、290多个县市,年创社会经济效益100多亿元。

编辑:杨晶

财图

观察

财知道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