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六稳六保” 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宏观

天津南开区开展服务企业发展专项行动

落实“六稳六保” 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0-08-20 08:23:54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日报讯(记者 王英浩 通讯员 刘静)记者从区发改委获悉,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为加大落实“六稳六保”力度,南开区从即日起开展服务企业发展专项行动,全区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帮助企业克服疫情、渡过难关、坚定信心,实现创新提质、效益提升和发展提速,以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向好促进经济发展,以保促稳、稳中求进,推动经济回归常态化增长,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重要保证。

  根据总体安排,南开区成立由区发改委、财政局、统计局组成的工作专班,负责服务企业专项行动总调度和统筹协调。紧盯“四上”企业中受疫情影响较大、税收降幅较大、异地经营和有意向外迁四类企业进行服务。建立由区级领导、行业主管部门、街道三个层面的服务企业体系,通过摸排搜集问题、梳理分析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用好招商信息、总结形成机制、开展督查考核等流程,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区级领导带队深入28家“龙头”骨干企业服务,深入了解企业情况、查找存在问题。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对90家重点企业服务,深入了解企业情况、查找存在问题,获取招商信息,提出举措。各街道按属地原则,深入366家企业服务,全面摸排需求,了解企业情况、查找存在问题,获取招商信息,提出举措。

  通过开展服务企业发展专项行动,南开区进一步建立运行分析机制。围绕地区生产总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加强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研判和预测。区统计局对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和重点企业情况进行分析、预测。建立监测预警机制。加强对“四上”企业产值、营收、利润、资产、负债、用工等指标监测,提高监测的前瞻性和针对性,及时预警异常情况和潜在风险,为经济运行调度打下基础。建立服务联动机制。聚焦重点企业由部门和街道联合服务,针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困难企业解难脱困,推动盈利企业做优做强做大。健全疫情“132”工作机制。充实全区184个“一企三人两员”工作组(即1名组长、1名防疫指导专员和1名政策服务专员),全面摸排企业需求,进行分类帮扶。重点关注企业融资需求,用好市、区两级金融响应机制,解决融资难题。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