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月外贸进出口持续向好-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宏观

中国7月外贸进出口持续向好

2020-08-08 07:45: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宇晨):海关总署7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当月, 中国外贸进口、出口继6月份以来继续保持双双正增长,与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均实现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7.16万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7%,降幅较上半年收窄1.5个百分点。7月当月,外贸进出口2.93万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5%。其中,出口1.69万亿元,增长10.4%;进口1.24万亿元,增长1.6%。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 李魁文介绍说:“7月份当月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1.1万亿元,同比增长1.7%,首次实现年内进口、出口双双正增长。这些都表明,我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政策效果持续释放,广大企业不仅在危机中寻找到新的机遇,而且能够实现更大发展。”

  数据显示,1-7月,中国与东盟进出口2.51万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6%,东盟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与欧盟进出口2.41万亿元,增长0.1%;与美国进出口2.03万亿元,下降3.3%;与日本进出口1.22万亿元,增长1.1%。此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5.03万亿元,占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的29.3%,比重提升0.5个百分点。商务部研究院区域经济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张建平指出,“出口这方面,对东盟、欧盟和日本的出口增长,实际上(是)这几个地区疫情控制相对比较好,复工复产比较好,所以他们的市场需求现在看起来是逐步的在恢复。除了市场需求因素之外,国内提出保市场主体,保全球供应链,围绕着这个目标出台的一系列稳外贸的措施,尤其是减税降费、普惠金融的支持、出口信用担保这方面的支持,总体上使得我们外贸企业在非常不利的市场环境下取得了这样的一个增长的成绩。”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