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样抓“六保”(45)-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宏观

我们这样抓“六保”(45)

2020-07-16 10:04:3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仁卓圆了“绣女梦”

  记者 袁 泉

  仁卓老家在安多县色务乡,海拔5000多米,到县里300多公里,往返一趟至少2天。去年底,37岁的她和丈夫带着两个孩子,搬到了西藏贡嘎县的森布日搬迁点,成了“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户”中的一户。

  比起以往,现在生活好多了:宽敞整洁的住房由政府提供,学校、医院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牛羊入了合作社,年底按股分红;孩子就近上学,从家到学校只要10分钟……

  但仁卓并不满足,再找一份活干该有多好。可自己文化程度不高,汉语也说不好,能干点啥呢?

  今年6月,西藏翰林教育服务有限公司在搬迁点办起了缝纫培训班,培训合格后直接上岗。仁卓乐坏了,赶紧报了名。

  从做书包、布偶练起,经过20多天学习,仁卓顺利通过了“毕业考试”,圆了“绣女梦”。每月固定工资3000元,超额还有奖励。

  今年以来,西藏出台方案,精准推进农牧民转移就业,截至目前,转移就业达46.1万人。

  大金过上“金日子”

  记者 窦瀚洋

  一场意外,贵州贞丰县者相镇的刘大金腿部残疾,成了建档立卡贫困户。

  浙江宁波海曙区来的扶贫干部黄列走访易贫困户时,了解到刘大金的情况。“附近不到一公里有我们的扶贫车间,只要肯干,收入差不了。”黄列上门做工作。

  “像我这样的残……残疾人,能行吗?”刘大金嘴巴嗫嚅。

  “得看你有没有信心!”

  “那就试试看吧。”

  大金人肯吃苦,脑瓜子也不笨。很快就摸出了门道,来到“黔之布”扶贫车间一年多,收入每月都有增长。

  “6月份挣了3000元。这几个月平均收入,比疫情前还多了200多元!”大金喜滋滋说。

  前几天,在政府帮助下,小儿子也找到了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7月7日,大金做了一桌拿手菜请乡亲们品尝,他举起酒杯,啁了口说:“我大金过上了‘金日子’!”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