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样抓“六保”(44)-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宏观

我们这样抓“六保”(44)

2020-07-15 14:56:1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杨永开的新蜂箱

  刘新吾 吴长飞

  泥石流顺着山坡滚滚下,经过处,房倒屋塌,树断石摧。

  重庆綦江区中峰镇白峰村村民杨永开跌跌撞撞往养蜂场跑,看到眼前的情景,他大叫一声:“不好!”一屁股瘫坐在地上。蜂箱被泥石流埋没了……

  前一阵子,他还为自己的上百箱蜜蜂自豪:脱贫,全靠它了!

  杨永开欲哭无泪。

  “老杨别急,一定有办法!”闻讯,帮扶责任人、中峰镇党委组织委员王成芳打来电话。

  “办法”很快找到了:一方面,镇里帮杨永开上报申请农业保险;另一方面,镇里用扶贫专项资金帮老杨购买40箱蜂。

  前几天,在技术员指导下,老杨制作了新蜂箱,培育了14个新蜂王。今天王成芳又带来新消息:团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要帮老杨直播卖蜂蜜。

  “这下心里踏实了!”看着眼前嘤嘤飞舞的蜜蜂,老杨长吁了一口气。

  熊家仁的收成保住了

  戴林峰 郑文斌

  连续强降雨,河湖水位不断上涨。江西永修县立新乡鄢湾村的种粮大户熊家仁急得抓心挠肺!

  他怎能不急? 承包的500多亩水稻,已被洪水泡了近半月。金灿灿的稻子再不收割,就会倒伏发芽,那么,一年的辛苦就全抓瞎了!

  终于,等到了雨停。熊家仁决定,抓紧抢收!县农业局的技术人员也赶到田头,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收割后,谷子还是湿的,不经放,又没地方晾晒。怎么办?县粮食部门立即派人前来对接:提供烘干服务,敞开大门收购。

  熊家仁今年的收成算是保住了。

  7月11日以来,永修县已抢收抢烘水稻1000多亩。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