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样抓“六保”(37)-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宏观

我们这样抓“六保”(37)

2020-07-06 14:54: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红五月的中午饭

  王永战 谢臣仁

  7月1日,四川丹巴县墨尔多山镇红五月村里,救灾帐篷错落有致,场坝上空,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几天前,这里遭受了一场泥石流,部分村民房舍受损。政府迅速搭建了安置帐篷,并设置了集中就餐点。

  受灾群众刘玉玲是“炊事班长”,正在指挥大家做饭。她说:“一天三顿饭,全由政府提供。我这个‘厨官师傅’,责任也很重呀,要让大家吃好。”

  墨尔多山镇党委书记罗兴进,正在一旁帮着择菜。他介绍,这个安置点共83人,县里给每人每天20元生活应急救助补助,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

  中午12时,开饭了:10人一桌,6菜1汤,青椒肉丝、莲白炒肉、鱼香茄子、豆腐汤……

  村民罗桂香吃得津津有味,她说:“吃得巴适,住得安稳,有政府帮衬,这点灾挺得过去。”

  金岗岭的排水渠

  程远州 周燕琼

  湖北省宜都市松木坪镇金岗岭村村民姚永平忘不了上次那场大雨:责任田里2亩多已成熟的油菜,一下子全泡在了水里。

  也难怪呀,村里那条排水渠年久失修,淤泥塞道,一下大雨就泛滥。

  “一到汛期,心都揪起来了。下雨天别人躲雨往家赶,我们村里的人却要往田里跑。”姚永平说。

  不能再让群众再受淹了!前阵子,金岗岭村委会把整治排水渠提上日程。村支书郑国芹带着班子成员现场勘察、拿出方案。镇里也很重视,拨下了一万多元经费。

  村民们主动出工出力:又是清淤除障,又是安装U型渠,又是浆砌护坡……一周时间,一条长175米、高50厘米的新排水渠就完工了。

  考验随之而来。6月27日凌晨起,鄂西普降暴雨,金岗岭村的田里没有一点积水,洪水顺着新修的排水渠滚滚而下。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