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 黑龙江省商贸流通企业基本实现应开尽开-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宏观

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 黑龙江省商贸流通企业基本实现应开尽开

2020-06-24 19:13: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6月23日上午,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黑龙江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围绕“黑龙江省积极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情况”作专场发布。会上,黑龙江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康翰卿就商务部门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的有关情况进行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康翰卿介绍说,2020年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城乡居民米、面、油、肉、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受到影响,保障市场供应压力急剧加大。省商务厅第一时间成立保供专班,全力组织货源,加强监测调度,确保了疫情期间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市场上基本没有出现断供、脱销和抢购现象。

   受疫情影响,大部分企业停工停产,经营受阻,商贸流通企业受物流不畅、原材料供应不足,外贸外资企业受境内外需求下降,供应链断裂等影响,面临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困难和压力。商务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分别建立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专班,特别是加大了对企业面对面服务的力度,与企业建立直接沟通联系机制,利用双稳基金和担保货款风险补偿政策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截至6月20日,省商务厅累计推送企业58批14684家,贷款需求417.04亿元,有7582家企业共获得161.9亿元贷款,有效地推进了企业的复工复产复能。目前,黑龙江省商贸流通企业基本实现了应开尽开、能开尽开,其中商贸流通限上企业开复工率99.1%;外贸企业开复工率99.5%;外资企业开复工率90.3%,其中制造业外资企业开复工率100%;各类开发区企业开复工率96%。

   针对疫情初期国内防护物资供应紧张、短缺的实际,省商务厅利用商务部门联系外资企业、外贸企业和商协会、海外市场资源优势,累计接收来自境内外的各类防疫物资107批、1500多万件(套),有效缓解了疫情初期防护物资紧缺的局面。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