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宏观

兰州市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2020-06-24 19:07:2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抓“六稳” 促“六保”】

  兰州市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记者从6月23日上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兰州市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以保促稳、稳中求进,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工业、建筑业、三产行业企业复产率均达到100%;地铁、出租车、公交车等重点领域交通运力恢复率达到100%。

  在保居民就业方面,今年以来,兰州市按照“应补尽补、及时高效”的原则,发放就业见习补贴273.3万元,发放求职创业补贴2952.2万元;拨付部分创业企业补贴和返乡创业示范基地扶持资金175万元;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91笔8250万元,就业安置1290人。截至5月底,兰州市城镇新增就业3.6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43%;累计劳务输转24.2万人,实现劳务收入24亿元。

  在保基本民生方面,兰州市落实社会救助政策,将符合条件的1306户3423人纳入兜底保障范围,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基本医保,向9451户发放租赁补贴1972万元,筹集公租房2586套、已开工2418套,完成任务的93.5%。

  企业兴则经济兴。兰州市“点对点”推动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稳产达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1至5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2%,较1至4月提升9.7个百分点。大力培育新兴市场主体,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引导商贸批零住餐企业为商户免租金2.1亿元,累计清偿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2.58亿元。上半年累计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2.2万户、同比增长6.33%。

  同时,兰州市积极落实金融财税支持政策,积极引导在兰24家银行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融资125.32亿元;累计减免贷款利息6520万元,给予企业展期续贷39.68亿元;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增加信贷118.32亿元。全力提升优化办税服务,对原适用的428项税收优惠、2019年以来减税降费政策,全部实现“不来即享”,累计线上办理涉税业务36.2万户次,累计落实新增减税降费14.84亿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