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农科城”:根植农业热土的“90后”-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宏观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农科城”:根植农业热土的“90后”

2020-06-22 16:20:39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唐孝宝已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家一展身手。

  今年四月,这个22岁的浙江宁波小伙叫上与自己同岁的伙伴潘亮,来到陕西杨凌“拜师学农”。

  被誉为中国“农科城”的杨凌,相传曾是中国农业始祖后稷“教民稼穑、树艺五谷”的地方。如今,作为我国成立最早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这里聚集着70多个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7000多名农业科教人员,新理念和新技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90后”。 

  陕西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内,工作人员在管护温室花卉(6月11日摄)。 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在网上看到有人居然把甜瓜种在‘有机枕’里,这种方式刷新了我的观念。”曾在大学学习工商管理专业的唐孝宝说,他老家耕地不多,父母租种了10多亩地,可总是面临“重茬”导致的病虫害。

  唐孝宝提及的“有机枕”是一种形似枕头的种植袋,里面填装的是由多种生态肥料配比而成的土壤,不但能满足农作物生长的营养,而且通过物理隔离,能杜绝农药残留。

  “有机枕”的发明者叫马新世,是杨凌的职业农民,2018年当选陕西省职业农民协会会长。当1998年出生的唐孝宝和潘亮见到58岁的马新世时,三人几乎没有代沟,甚至一见如故。

  “他俩喜欢种地,我的职业和爱好就是种地,兴趣相投!”马新世说。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张秋晨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