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银联手帮企业渡难关-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宏观

天津政银联手帮企业渡难关

2020-04-09 08:56:07  来源:经济日报

  “房子已经抵押了,存款都投到企业了,我凭着信用拿到了100万元贷款,而且是低利率。”日前,天津滨海港荣货柜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左忠雨,终于看到了企业走出困境的希望。

  为支持天津市道路货物运输行业复工复产,天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联合天津农商银行面向全市道路货运企业推出疫情期间专项低息贷款。截至3月31日,天津农商银行共受理49家企业贷款申请,拟向首批17家运输企业授信1.2亿元。

  据统计,天津市大约有3万余家道路运输企业,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80家左右。自发生疫情以来,为了阻断传播路径,封城、堵路等多项措施在全国各地实施。对此,道路运输企业首先受到冲击。

  “我们了解到,不少道路货运企业都出现了运输量萎缩、经营贷款到期、工资支付困难等问题。”天津市道路运输局法规处副处长于君涛介绍说:“为了帮助运输企业渡难关,天津市道路运输局搭台,联合天津农商银行推出了低利率、高额度、期限长、审批快、专人服务的专项贷款,推动运输企业尽快实现复工复产。”

  纯信用贷款、担保贷款、抵押贷款……针对道路货运企业特点,天津农商银行组建了专门的服务团队,开辟绿色通道,对提出申请的企业开展一对一对接服务。“作为道路运输企业最核心的资产就是运输车辆,但在抵押、评估等方面却处于劣势。因此,农商行与道路运输部门联手,引入了信用评估机制,以信用为基础,为企业定制贷款服务。”天津农商银行网络金融部赵剑介绍说。

  对每一家申请企业,天津农商行都配备了专属客户经理,根据企业情况量身定制贷款方案,快速放款。为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天津农商行使用的贷款利率均低于市场贷款利率平均水平,最低达4.05%。

  赵剑介绍:“考虑到道路货运企业一般不具备较多可供抵押的资产,我们会与道路运输部门联合,通过考察企业经营情况、流水情况、上下游合作、社会信用等软信息,以此为基础评估风险,制定贷款政策、方案。”

编辑:张秋晨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