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农业专家为春耕提供技术保障-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宏观

海伦:农业专家为春耕提供技术保障

2020-04-01 14:04:46  来源:农民日报

  农民日报讯(马明超 记者 刘伟林)针对一些农户面临的春耕生产实际困难,黑龙江省海伦市因势利导,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从专家人才库抽调了15名农业专家组成了农业专家先锋队,利用微信群、快手直播等多种形式面向农户开展咨询服务和技术指导,助力春耕生产。从农历正月初十开始,为农户提供农业技术指导,开展春耕物资储备、产业结构调整动员宣传等工作,同时引导群众分散作业、以户为单位铺开推进农业生产,严格做好自我防护,自觉做到不串门、不搭伙、少走动、不大量人员聚集。

  海伦市农业专家先锋队依托网络平台录制疫情防控知识、农业技术专题讲座视频短片,通过微信群、快手直播等为农民春耕生产提供科技服务。目前,已开播技术讲座12期,发放技术资料800多份,内容包括农村疫情防控知识、育苗、田间管理、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等。通过微服务共指导农户300余户、微信对症答疑500多条,夯实了农民“钱袋子”产业技术保障基础,实现了防疫和科技服务助农保增收“两不误”。

  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的大豆育种专家李艳华,这段时间建立了20多个“东生大豆种植交流群”,每天在微信群里发布关于大豆品种和大豆栽培技术的相关讲座,不定时在线上为农户答疑解惑。李艳华长期致力于大豆育种研究,30年间,先后培育出了10个高产、优质的“东生”系列大豆品种。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