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打出“组合拳” 助经济保就业-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宏观

河北打出“组合拳” 助经济保就业

2020-03-23 10:5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河北打出“组合拳” 助经济保就业  

  中新社石家庄3月22日电 (记者 鲁达 李茜)目前,中国各地复工复产开始“加速度”,连日来河北打出“组合拳”,助力经济发展,保障就业稳定。

  石家庄市民宋立民目前正在求职中,如今他除了在各大招聘网站上寻找招聘信息,还定期翻看社区微信群里的招聘信息。他所在的桥西区不仅利用各社区微信群统计个人就业意向,还在群里推送区里企业用工信息。

  当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就业正成为河北政策发力的一大着力点。3月12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为保持全省就业局势稳定制定出台政策措施。此外,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于20日起在全省开展为期三个多月的“百日服务攻坚、千万岗位推送”大型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涉及近60个专场招聘。

  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河北各地有序恢复道路客运运营。截至3月16日,各市均已恢复省内、省际包车业务。石家庄、邯郸、唐山等8个设区市恢复市域内班线客运,全省累计投入道路客运车辆1.6万辆次、运送人员42.5万人次,采用“点对点”方式安全运送农民工等约1.32万人。

  此外,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复工,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河北省聚焦雄安新区和贫困地区交通项目建设。截至3月16日,河北省交通基础设施复工项目达到58个,占原计划的95.1%,为稳定全年投资预期打下坚实基础。

  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十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扶持个体工商户恢复经营持续发展的若干措施》,并提出降低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到期还款困难以及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体工商户,灵活调整还款安排,合理延长贷款期限。上半年,对受疫情影响无力足额缴纳电、气费用的个体工商户,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等。

  在高校附近经营饭店的朱凤茹说,高校一直放假,民众减少外出让他们的经营确实受到了“冲击”,如今她已经开展网络订餐服务周边社区,并在短视频平台上上传一些教人做菜、挑选食材的视频,并获得了不少点击量。“现在疫情控制得越来越好了,各种扶持政策出台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会好起来的。”

  为支持春耕生产,河北省财政厅加大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力度,已下达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农田建设补助资金以及农业生产救灾资金等涉农专项资金64.8亿元,为春耕生产和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提供了资金保障。

  据悉,目前河北省2万名基层农技人员和超过10万名农民用户稳定在线,通过“河北智慧农技云平台”“中国农技推广APP”“云上智农APP”等平台,推送新冠疫情防控、农业生产相关政策措施、疫情防控知识、农业生产信息等,浏览量上百万次。专家和农技人员线上及时解答农业问题近10万个,实现了农技指导24小时全天候、跨时空高效服务。

  截至3月9日,河北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12591家,复工率达97.9%;已复工返岗人员220.5万人,返岗率达86.4%。截至3月15日,河北省千余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9.2%。(完)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