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出资监管企业生产类企业110个重点项目均复工-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宏观

江西省出资监管企业生产类企业110个重点项目均复工

2020-03-14 10:4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江西省出资监管企业生产类企业110个重点项目均复工

  中新网南昌3月13日电 (吴鹏泉)“从3月4日开始,省出资监管企业生产类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产能恢复率超过90%,目前已经达到了95%,110个10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已经全部复工。”13日下午,江西省国资委主任陈德勤在南昌如是说。

  当日下午,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此间举行。陈德勤在会上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国资系统闻令而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坚决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受疫情影响,江西省出资监管企业面临着交通运输受阻、人员返岗不足、物资供应紧缺等方面的问题,直接影响着复工复产的进度。

  陈德勤称,为推动江西省出资监管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江西省国资委帮助企业申请解决了24万个防护口罩;运用信息化手段,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情况进行调度分析,每天掌握工作进展;帮助企业争取获批了政策性优惠贷款16.4亿元;为企业提供120余条法律志愿咨询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期间遇到的法律问题等。

  此外,江西省国资委还鼓励和支持投资运营平台对受疫情影响暂时贷款困难的国有企业提供委托贷款或提供担保;鼓励支持国有企业在产品设备选用、项目建设、原材料采购供应等方面加大相互支持力度,积极抱团取暖。

  新钢集团主要产品产量均超日生产计划、江铜集团产能恢复率达到95%、江钨控股集团56家企业在10天内全部复工复产……

  但陈德勤坦承道,虽然目前江西省出资监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展比较顺利,但是也还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疫情客观上已经给企业生产经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和冲击。

  陈德勤表示,下一步,江西省国资委将继续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用足用活用好政策;指导推动企业优化生产,降本节支,提质增效;推动企业瞄准产业发展制高点和制约企业的关键环节,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企业加快传统产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大力培育新兴产业等。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