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打好防疫和复工两场硬仗-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宏观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98%

湖南 打好防疫和复工两场硬仗

2020-03-07 09:56: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3月4日,湖南122个县市区中,疫情低风险地区扩大到105个。截至3月5日,湖南6个地市实现累计确诊病例清零。截至3月6日,湖南新冠肺炎患者治愈率达92.63%。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南持续向好。

  如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不能松,复工复产不能等,脱贫攻坚劲不松。湖南省委主要领导的话掷地有声:“要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在游泳中学会游泳”“变遭遇战为主动战”。三湘大地上,两场同时进行的战斗全面打响。截至3月3日,湖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15776户,复工率达到98%。

  政府跑腿 防控到位

  防疫联络员助力复工复产

  “你们不用跑过来,直接把车辆资料发给我,我来帮你们办!”接到浏阳经开区蓝思科技企业负责人的电话,曾臻直奔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好相关证明后,又驱车送回企业。

  曾臻是浏阳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副主任。疫情发生后,他兼任浏阳经开区蓝思科技驻企防疫联络员。“新官”上任,先把安全关。上岗第一天,曾臻就查看了企业食堂和厂区各出入口的情况,及时堵住隐患:“出入口附近还有一些无证摊贩,我当即请求相关部门排查周边所有门店、摊贩,把好食品安全入口关。”

  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蓝思科技上马口罩生产线。设备采购好了,相关原材料却还没着落。“已和相关企业签订了定向采购协议,但对方不能马上供货,我立刻通过招商引资的渠道,搜寻全国原材料供应商名单,提供给采购部经理。”曾臻说。

  从2月11日起,湖南从省、市、县机关单位选派一批干部到企业担任防疫联络员,他们既是防疫观察员,又是企业服务员。目前,已有超过2万名像曾臻这样的防疫联络员,他们活跃在2.5万家企业,为企业解决原料、用工、运输等问题7.1万个。

  2月18日,位于宁乡市双江口镇的中铁十一局常益长铁路一分部一工区项目指定隔离点,开来一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车。项目部70多名拟复工人员接受了采样检测。“常益长铁路项目是省重点项目,第三方检测公司派人上门检测,为复工上了双保险。”该工区计划合约部部长陈华东说。

  为打通物流“肠梗阻”,长沙市开福区为14家快递机构1500多名物流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筛查。持有健康证明的快递员,只需向小区物业人员出示检测报告,进行体温测量和车辆消毒后,就可进入小区。

  湖南各地将筛查关口前移,鼓励复工复产企业组织员工进行核酸检测,目前已累计送检29万例,构建起厂区、园区防输入防扩散的科技屏障。截至3月4日,全省没有一例因复工复产而引发的新冠肺炎病例。

1 2 共2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