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总局多举措助力抗“疫”-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宏观

税务总局多举措助力抗“疫”

2020-02-14 07:57:15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周怿)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出台18条措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税务总局明确,要不折不扣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编制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切实加强税收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评估,深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同时,拓展网上办税缴费范围,强化线上税费咨询服务,丰富多元化非接触办理方式,确保安全办理,加强引导办理,开辟直通办理,拓展预约办理,推行容缺办理。

  税务总局强调,依法延长申报纳税期限,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税务机关要依法及时核准其延期缴纳税款申请,积极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同时,切实保障发票供应。对生产和销售医疗救治设备、检测仪器、防护用品、消杀制剂、药品等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以及对此类物资提供运输服务的纳税人,申请增值税发票“增版”“增量”的,可暂按需调整其发票领用数量和最高开票限额,不需事前实地查验。除发生税收违法行为等情形外,不得因疫情期间纳税人生产经营情况发生变化而降低其增值税发票领用数量和最高开票限额。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