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有序组织商贸企业复工营业 保障生活物资市场供应-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宏观

广西有序组织商贸企业复工营业 保障生活物资市场供应

2020-02-09 14:3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2月9日电 (记者 林浩)广西商务厅副厅长粟坚9日介绍,广西将进一步做好市场监测,做好货源对接调运,动员生活物资生产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保障生活物资市场供应。

  粟坚表示,当前正处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受疫情、叠加假期延长、人员返程等多重因素影响,城市生活必需品需求不断增加,生活必需品保供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商贸企业复工营业对保障市场供应、满足居民生活需求意义重要,成为百姓普遍关注的问题。

  他介绍,广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直接领导下,广西商务厅对全区179家样本企业,包括101家超市、30家农产品批发市场、48家农贸市场的10大类115个生活必需品的价格每日进行监测。重点监测粮、油、肉、蔬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供需变化和市场价格。同时,构建全区生活物资保障网。全面掌握全区重要生活必需品生产、库存及货源组织能力,加强“菜篮子”产品市场动态监测,加强产销对接,构建完善物流配送体系。一旦出现局部地区物资紧缺,确保生活物资找得到、调得出、供得上。

  从监测情况来看,广西各类粮油企业库存充足,预计可满足4个月的市场供应。猪肉供应方面:广西积极组织外调生猪,1月份调入外省生猪11.6万头;春节期间共投放储备冻猪肉2065吨、储备活体猪6447头。目前,广西猪肉储备共2.6万吨。在蔬菜供应方面,广西16个大中型农产品交易市场,每日交易量达6000吨以上,货源充足。

  此外,广西要求在做好商贸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符合条件的商贸企业复工营业,保障市场供应。目前,广西农贸市场营业率超过90%、综合超市营业率超过85%、便利店营业率超过75%。

  “下一步,我们将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物流配送不畅、企业用工困难、融资渠道少等问题,多方渠道为企业协调落实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防控紧缺物资,协调落实地方政府关于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减轻企业经营负担、加大财税金融支持、优化政府服务等方面的支持政策。指导企业建立健全防疫管理制度,优先保障一线员工配备防护用品,合理布置人流动线,避免人群聚集,每日清扫消毒营业场所。”粟坚说。

  据悉,广西将力争2020年2月20日前,实现全区大中型超市开业率达95%以上、具备防疫条件的农批市场经营户开铺率达80%以上,全面恢复生活物资销售供应网络的目标。(完)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