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探首批奔三90后报告:月入2万才有安全感?-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探探首批奔三90后报告:月入2万才有安全感?

2019-12-27 13:06:55  来源:新华网

  30岁:一线城市每月税前2万 才有安全感

  高负债、超前消费、追求“精致”生活,这些外界贴上的标签似乎让“90后”们在钱这个话题面前有点抬不起头来。但事实如何?

  此次调查中的奔三“90后”显示,男生平均存款达98210元,而女生平均存款为66120元,男生为女生的1.49 倍。这意味着,奔三“90后”并非都是月光族,日积月累的积蓄让钱包或多或少都有盈余。

  月工资要达到多少能让他们有安全感?从受访者给出的数据来看,一线城市30岁的心理安全月薪 (税前)的平均数为21401.5元,二线城市则为14588元,三线城市也达到了8003.5元。

  

  从奔三“90后”的工作跳槽频率来看,他们中只有 21.3%的人从没换过工作,13.5%的人跳槽 1 次,65.2%的人换过2次及以上工作,其中跳槽 5 次以上的奔三 “90后”比例达 18.7%。由此可见,父母那一辈传统的“铁饭碗”概念在奔三“90后”心中已不太能站得住脚。

  

  30岁:成为家庭主心骨 开始为爸妈拿主意

  对于家人来说,孩子“三十而立”也意味着会赋予更多的期许,即将奔三的“90后”,无论是家庭角色还是社会角色都正在发生转变。

  一个明显的特征是,七成以上( 74.7%)的奔三“90后”已经开始为他们的父母“拿主意”了。父母遇到问题时会打电话或发信息询问自己的意见,“叛逆”的“90后”正在逐渐成为家里的主心骨。

  报告还称,近六成受访者开始定期给父母钱,过半受访者会在父母生日或节日时给父母寄礼物,45.7%的回家会为父母做饭,33%的会带父母旅游。

  

  回报父母多少钱?数据显示,奔三“90后”一年为父母花费(包含直接给父母的钱)的平均金额在 7719.5 元,近三成受访者一年为父母花费(包含直接给父母的钱)的金额10000 元以上。

1 2 3 共3页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