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财新制造业PMI 创2017年以来最高-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11月财新制造业PMI 创2017年以来最高

2019-12-03 08:01:2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制造业景气度正持续上升。12月2日公布的中国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1.8,预期51.4,较10月提高0.1个百分点,连续四个月处于扩张区间且不断攀升,为2017年以来最高。这一走势与官方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11月制造业PMI录得50.2,较10月提高0.9个百分点,在连续6个月低于50%的临界点后,重新进入扩张区间,为4月以来最高。

  11月新订单指数保持较高水平,新出口订单指数也位于荣枯分界线以上,2018年3月以来首次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间。许多厂商反映需求基本面转强,海外需求也出现改善。分类数据显示,三大产品类别订单普遍有所增长。需求好转,带动厂商扩大生产,制造业产量进一步增长。

  在用工规模连续七个月处于收缩区间后,11月中国制造业用工数量基本趋于平稳,就业指数从上月低位显著反弹,跃升到荣枯分界线以上,是今年3月以来第二次就业扩张。产量上升带动厂商增加采购,采购库存指数连续三个月处于扩张区间。11月平均投入成本略有上升,但升幅为三个月最低,远低于长期均值。

编辑:张秋晨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