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进博会交出711.3亿美元成绩单-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第二届进博会交出711.3亿美元成绩单

2019-11-11 07:43: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11月10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闭幕新闻通气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本届进博会交易采购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比首届增长23%。

  对于备受瞩目的企业商业展情况,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表示,与首届相比,企业商业展的规模、质量、布展水平均实现了新突破。“据初步统计,全球或中国大陆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或服务391件,高于首届。进博会正逐步成为各行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和交易采购的首选平台。”

  孙成海还介绍道,本届进博会共有181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800多家企业参加企业展,超过50万名境内外专业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展览面积达36万平方米。截至11月10日中午12时,累计进场超过91万人次。

  各省市举办了系列招商推介、经贸洽谈活动,促进贸易、投资与产业合作。新品发布平台共组织53场发布活动,推出多项新产品和新技术。为期3天的供需对接会上,来自103个国家和地区的1367家参展商、3258家采购商进行了多轮“一对一”洽谈,达成成交意向2160项。

  对于第三届进博会的招展情况,孙成海表示,在展区布局、题材设置等方面进行新尝试的基础上,为实现更科学、更合理的展区布局,第三届企业商业展将分为四大主题板块,分别是:技术和装备板块、消费品和智慧生活板块、食品和农产品板块、服务和健康板块。设置服务贸易、汽车、消费品、技术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6个展区。

  “截至目前,已有230多家企业签约报名第三届企业展,展览面积超过8.4万平方米。其中,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超过80家,展览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欢迎更多的企业报名参加第三届进博会,共享中国大市场带来的广阔机遇。”孙成海透露。

编辑:郭璐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