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创举 世界的机遇-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中国的创举 世界的机遇

2019-11-08 07:49:07  来源:人民日报

  

图片说明:

  图①:强生公司展台展示了旗下各品牌医疗卫生保健品产品。

  麦 田摄(影像中国)

  图②:在德国瀚柏格夹具展台,中外人士正在洽谈。

  人民日报记者 韩晓明摄

  图③:在印度尼西亚国家馆,工作人员展示棕榈油产品。

  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摄

  图④: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法国参展商正在制作法式料理,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

  人民日报记者 王骁波摄

  图⑤:装备展区,参观者在蔡司展台体验显微镜设备。

  人民日报记者 韩春瑶摄

  图⑥:中国列车在中国馆展出,现场人潮涌动。

  毛 毛摄(影像中国)

  版式设计:蔡华伟

  非洲牛油果 出口到中国

  人民日报记者 韩晓明

  在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肯尼亚非洲政策研究所所长彼得·卡戈万加自豪地向记者展示:“这是来自我家乡的牛油果。”

  肯尼亚牛油果曾在首届进博会展出,今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肯中双方正式签署合作文件,肯尼亚成为非洲首个把牛油果出口到中国的国家。“巨大的中国市场将为肯尼亚提供更多机遇。”卡戈万加感叹。

  今年,肯尼亚共有15家企业参加第二届进博会。除了牛油果,肯尼亚红茶、蜂蜜、鲜花等农产品和通过提取物制作的牙膏等深加工产品也希望打入中国市场。“来到进博会,我发现中国的市场远比我想象的要大。我们需要更好地了解中国,与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相对接!”肯尼亚红茶展商布莱恩说。

  “进博会和共建‘一带一路’,正让非洲从贫困落后走向繁荣富足。”卡戈万加感慨,进博会传递着开放、创新、包容的精神,为促进不同文明和谐共处注入了新活力。

  开幕仅两天 签约超百亿

  人民日报记者 陈尚文

  在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阿斯利康800平方米的展台吸引了众多观众参观体验。自助肾损检测机前,参观者通过手机扫码即可拿到微量白蛋白尿检测试纸,自助完成测试并获取报告。展台还集中展示了全新诊疗一体化全病程管理解决方案。

  在首届进博会上,由珐博进和阿斯利康合作,用于治疗肾性贫血的新药罗沙司他亮相上海,成为首个在中国本土孵化、首个率先在中国获批的全球首创原研药。

  借助于进博会这一全球性平台,阿斯利康在华投资合作迈出新步伐。继今年9月在北京建立中国北部总部公司后,阿斯利康将分别在成都、广州、杭州成立西部、南部、东部三大区域总部,并将现有中国研发平台升级为全球研发中心。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苏博科说:“进博会向包括阿斯利康在内的外国企业展示了中国市场巨大的投资潜力。”第二届进博会开幕两天来,阿斯利康达成的签约交易额已逾120亿元人民币。

1 2 3 共3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