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扩大进口为世界带来机遇-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2019向中国出口论坛与会嘉宾热议——

中国扩大进口为世界带来机遇

2019-11-07 08:01:56  来源:经济日报

  以“将出口机遇变为现实”为主题的2019向中国出口论坛11月6日在上海举行。论坛由联合国贸发会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承办,韩国自由贸易综合咨询服务公司协办,是本届进博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本次论坛主要探讨世界各国向中国出口情况与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为世界各国带来的机遇等话题。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陈建安表示,国际分工不断深化,仍将是国际贸易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在世界经济经历深刻调整变革之时,只有开放才能使不同国家相互受益、共同繁荣、持久发展,才是各国应当作出的明智选择。中国贸促会将依托370多个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24个海外代表处、21万家会员企业和专业服务资源,为境内外企业开展对话交流、项目对接提供服务。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易司高级事务官张丽萍表示,中国不仅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也是全球经济贸易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向中国出口,其中,经济欠发达地区通过农业出口中国而对当地扶贫产生促进作用。由于中国不断优化经济结构,秉持对外开放的经济发展理念,在2019年,中国进口贸易增速已经超过出口贸易增速。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指出,作为一种新型的贸易形式,近年来,数字贸易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兴起,重构了全球价值链和供应链。推动构建数字贸易规则新体系将成为国际贸易新规则的核心内容。上合组织希望向阿里巴巴集团学习,并期待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帮助各国年轻人就业创业。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