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交易监测平台上线 实现网络交易“云”监管-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全国网络交易监测平台上线 实现网络交易“云”监管

2019-11-06 08:3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国网络交易监测平台”上线启动仪式现场。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中新网杭州11月6日电(张煜欢 胡海英) 5日,“全国网络交易监测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平台一期功能上线后,可逐步实现网络经营主体监测、电子数据存证固证等六大监测功能,及时发现和锁定违法风险和涉嫌违法线索,对网络交易实现“云”监管。

  据了解,“全国网络交易监测平台”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网络监管应用的一次全新探索和实践。其以大数据为驱动,运用分布式采集和爬虫技术,多方位采集海量信息数据;以云计算为算力,实现上亿级商品图片及海量风险信息的计算处理;以人工智能为支撑,综合运用图形文字识别、相似图比对、关键词搜索等基础算法;以区块链技术为保障,对电子数据进行可信保全与存储。

  平台建设则包括网络交易监测系统、移动和社交监测系统、电子证据管理系统、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电商主体信用系统、网络交易监管协同平台等六大业务系统,以及统一应用支撑系统、运维管理系统、安全保障系统等三大辅助系统。

  “全国网络交易监测平台”上线后,将逐步实现多项监测功能。如网络经营主体监测功能方面,今后每家网店都将通过系统进行实名校验,监测平台获取国内主要电商平台网店及移动社交电商、小程序、移动应用等网络经营主体信息后,通过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主体信息库的比对校验,判别电商主体的真实合法性。

1 2 共2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