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鼓励境外投资者参与科创板-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外汇局:鼓励境外投资者参与科创板

2019-10-27 13:51: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25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支持科创板健康发展,鼓励境外投资者参与科创板,做好“沪伦通”项下存托凭证跨境资金管理工作。

  王春英表示,资本项目开放没有时间表。资本项目开放一直在路上,在此过程中会持续推进跨境贸易投资的自由化和便利化,稳步推动资本项目开放。资本项目开放主要的考虑是统筹经济发展阶段和金融市场状况、金融稳定性的要求,以及统筹交易环节和汇兑环节的协调,以金融市场双向开放为重点有序地推进资本项目的开放,进一步提高可兑换项目的便利化水平。

  “我们会适度扩大证券公司结售汇业务试点来增加外汇市场的参与主体,丰富外汇交易品种,进一步提升外汇市场的深度和广度、活跃度。支持科创板的健康发展,鼓励境外投资者参与科创板,做好‘沪伦通’项下的存托凭证跨境资金管理工作。规范境外机构境内发债的管理,完善相关的管理办法,有序推进境内债券市场的开放。”王春英称。

  王春英强调,在此过程中,会不断健全跨境资金流动的宏观审慎和微观监管两位一体的管理框架。宏观审慎方面会加强监测预警和响应机制,丰富工具箱,以公开、透明和市场化的方式调节市场波动。在微观监管方面,坚持政策跨周期的稳定性、一致性和可预期性,同时严厉打击虚假、欺骗性的外汇交易违法违规活动。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