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前三季度GDP增速6.2%-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我国前三季度GDP增速6.2%

2019-10-19 09:08:52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北京10月18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 记者北梦原)今天,国务院新闻办就2019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据初步核算,前三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6977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分季度看,一季度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三季度增长6.0%。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43005亿元,增长2.9%;第二产业增加值277869亿元,增长5.6%;第三产业增加值376925亿元,增长7.0%。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前三季度,各项宏观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稳步推进。

  从生产来看,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在工业生产持续发展的同时,服务业也实现了较快增长。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7.0%,其中9月份增长6.7%,增速比8月份加快0.3个百分点。9月份,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0%,比8月份上升0.5个百分点。

  从消费来看,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6674亿元,同比增长8.2%,扣除汽车后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1%;全国网上零售额73237亿元,同比增长16.8%。其中,消费升级类商品销售增长较快,前三季度,限额以上单位智能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可穿戴智能设备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41.6%、11.1%。

  此外,经济结构继续调整优化。前三季度,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为54%,比上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比第二产业高14.2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长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为60.6%,高于第二产业24.3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保持快速增长。最终消费支出增长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0.5%。

  据介绍,尽管当前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我国经济增长在全球主要经济体里仍名列前茅。初步预计,在全球经济总量1万亿美元以上的经济体中,我国前三季度6.2%的增速是最快的。

  对于未来的经济走势,毛盛勇表示,尽管外部存在不确定性,但是国内有力的支撑因素较多。四季度经济保持平稳运行有条件、有保证。

编辑:张秋晨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