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预计今年中国GDP增6.2%左右-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中国银行预计今年中国GDP增6.2%左右

2019-09-25 14:4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银行25日发布的最新中国经济金融展望报告预计,四季度中国经济平稳运行的积极因素将增多,预计全年中国GDP增长6.2%左右。

  图为重庆一农贸市场内菜商正在忙碌卖菜。  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报告称,随着逆周期调控政策的持续加力,中国经济企稳的因素有所增多。多个稳消费政策相继出台,有利于提高居民消费意愿;中国货币扩张动能增加,8月份广义货币M2、信贷等金融数据相比7月已经出现改善迹象;人民币汇率企稳因素也增多。

  中国银行研究院围绕加码逆周期调控,提出了五方面建议。

  一是建议财政政策应继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并助力基建托底经济。

  二是适时加大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强对制造业等领域的支持。报告认为,中国存款准备金率有继续下降的空间;同时考虑到货币市场利率降幅有限,为进一步引导实体经济融资利率,央行有望进一步降低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等。

  三是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特别是应加快协调配套行业标准群建设,引领制造业行业质量提升。

  四是房地产政策坚持因城施策。未来一段时间,房地产投资下行压力加大,因此一方面要防止房地产投资过度下滑,也要防止房价大起大落。

  五是发挥好监管政策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完)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