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海洋经济与生态文明融合双赢-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珠海:海洋经济与生态文明融合双赢

2019-09-09 16:00:08  来源:中国海洋报

  近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多部门开展广东海洋经济综合试验区建设及自然岸线保有率考核工作。珠海市自然资源局汇总了市海洋经济发展及生态文明建设相关数据。

  数据显示,2018年珠海市海洋产业总产值1429.3亿元,同比增长14.87%,海洋经济总量创历史新高。全市港口货物吞吐量1.37亿吨,已连续多年实现港口货物吞吐量持续增长。

  珠海扎实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构建蓝色屏障,人工岸段沙滩岸线整治修复工程已推进完成,大陆自然岸线长度也由28.64公里增加至33.14公里,大陆自然岸线保有率从12.8%提高至14.8%。目前正在积极推进横琴海岸带综合整治修复、三角岛生态整治修复以及大万山海湾整治工程。

  近年来,珠海市深入实施海陆一体化战略部署,成立了珠海市海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海洋管理联席会议议事制度。相继颁布实施了《珠海经济特区海域海岛保护条例》《珠海经济特区无居民海岛开发利用管理规定》,统领海域海岛管理、海域海岛生态环境保护、海洋经济发展。编制完成《珠海市特色海洋经济发展规划(2013年~2020年)》《珠海市海洋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进一步明确珠海市海洋经济发展方向。如今,珠海海洋油气业、海洋化工业、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从无到有,与传统的滨海旅游业一起,成为珠海海洋产业超百亿元产值的“四巨头”。

  同时,珠海积极搭建海洋科技创新平台,成功举办2016中国(珠海)国际海洋高新科技展览会,助力珠海海洋特色产业发展。携手高校、科研机构等为海洋科技自主创新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支持,已共同组建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广东省海洋工程装备技术研究所等重大科研平台。

  中国海洋报记者 孙安然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