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赢海洋休闲产业黄金期-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世界海洋休闲产业博览会威海举行

共赢海洋休闲产业黄金期

2019-08-27 21:24:24  来源:中国海洋报

  本报讯 8月23日~25日,以“政策与实践——海洋休闲产业的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世界海洋休闲产业博览会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中国太平洋学会会长张宏声,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省海洋局局长宋继宝,威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书良及各界人士共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张宏声在致辞中指出,威海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日照充足,有着优美的原生态海岸线,自然景观千姿百态,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是大家交口称赞的“蓝色休闲之都·世界宜居城市”。威海各方面优越的条件和蓬勃的发展态势,非常适合将博览会打造成威海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与对接平台,以及世界海洋旅游与休闲运动交流、交易与合作的知名会展平台。

  宋继宝在致辞时表示,海洋蕴藏着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宝贵财富,山东海岸线长3345公里,占全国的1/6,毗邻海域面积15.95万平方公里,与陆地面积相当,拥有一批重量级的海洋科研机构和创新平台,海洋经济发展潜力巨大。海洋休闲产业是当今世界海洋国家和地区普遍关注的重点领域,是海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海洋休闲产业是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战略举措和海洋强省战略的重要抓手。

  高书良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威海市大力发展海洋休闲渔业,沿着近千公里海岸线,加快打造集旅游观光、亲海体验、健康养生、住宿餐饮为一体的海洋休闲产业创新带、海洋休闲渔业聚集带和海洋休闲观光旅游带,推动海洋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全力建设创新型国际海洋强市。希望通过此次博览会,将最新休闲产业成果带到威海,推介威海海洋经济特色和品牌,让更多目光聚焦威海、更多资源聚合威海、更多人才聚集威海,助力威海发展提档升级,走向精致。

  开幕式上,威海市海洋发展局还分别与中国太平洋学会、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和休闲垂钓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高端海洋即食食品研发生产项目、海洋牧场用智能无人艇(机)协同系统开发等20个威海市海洋产业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倪国良表示,此次签约的项目涵盖海洋生物制造、海洋休闲渔业、海工装备制造以及滨海旅游开发等各个领域,在技术含量、创意策划等方面均将对威海产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据了解,今年以来,威海市汇聚了更多的涉海资源,海洋发展合作邀约不断,成果颇多。据了解,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在全国高校院所和两院院士中,选择了86家高校院所和38名院士作为重点对接对象,将800多个科技成果与260多个企业需求进行精准对接,达成了146个合作意向。

  “未来我们将依托现有知名企业、产业基础等大力发展海洋生物制药、海工装备制造、海洋新材料、滨海旅游等产业,捕捞业和养殖业两大传统产业也将转向海洋牧场和远洋发展。”倪国良说,借助于海洋资源、区位、产业基础、科技实力等优势,威海市还将配套产业、人才等政策,加大“双招双引”力度,促进威海海洋经济创新发展提档升级。

  博览会以国内外休闲渔业、配套与装备、渔文化及休闲文旅、观赏水族、名优特产品、休闲船艇为主要展示内容,设置了三大特色版块:一是威海海洋经济成果展,二是我国休闲渔业及建设成果展,三是海洋文化版块。博览会为期3天,展览面积达1.82万平方米,设置标准展位520个。还设置了国际观赏鱼比赛、渔文化民俗表演、休闲渔业示范基地考察以及海洋休闲亲子活动等群众类参与性活动,让广大参会嘉宾感受海洋休闲产业发展的独特魅力。

  在国际观赏鱼大赛上,来自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选手参赛,来自世界各地的900多组孔雀鱼和斗鱼,彰显着“新、奇、特、优”等特点,为业界人士和市民游客呈现了一台观赏鱼水族精品五彩缤纷、争奇斗艳的盛会。

  (李 文)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