瓣瓣同心·协同五年谱新篇|京滨工业园勇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排头兵(图)-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瓣瓣同心·协同五年谱新篇|京滨工业园勇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排头兵(图)

2019-08-01 11:15:19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 白胜利)京滨工业园地处京津冀三省市交界的核心地带,区域周边交通纵横,三条高速四个出入口环绕园区,形成了四通八达,便捷高效的现代化交通网络,实现了京津冀半小时“时空生活圈”。抓住“牛鼻子”,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转移,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上京滨工业园承担着率先突破的重大使命。

京滨工业园 摄影 白胜利

京滨工业园 摄影白胜利

  近年来,京滨工业园区在成立杭州、广州办事处的基础上,着重发挥北京办事处引领作用,全面布局京津冀,搜集研判产业项目发展态势,全方位捕捉高端项目信息,逐步实现招商网络重点产业、重点地区全覆盖。五年来,园区累计实现引资到位额287亿元,北京项目619个。

  园区按照国家级高新区的标准与中关村、亦庄开发区全面对标,科学谋划拓展区并优化现有区域的产业布局、空间布局、功能布局,力求从园区规划角度融入京津冀、服务京津冀,在全区域范围内做到互联互通、人才交流、产业融合方面深入合作,实现人才、税收、就医、户籍等方面协同,推动京津冀三地互利共赢发展。

  园区积极发挥“小京津冀”试验示范作用,天津武清区与通州、廊坊签署“1+88”项合作协议,涉及产业、公共服务等诸多领域。率先提出将“通武廊”区域合作提升至三省市合作范围,在2018年下半年津冀、京津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中,均将“推进‘通武廊’区域合作”作为重要内容写入合作协议。以国家级武清开发区和四个市级示范工业园区为承接载体,搭建了研发创新、小试中试、标准化生产、营销服务和投融资服务“五大创新平台”,积极吸引承接首都外溢优质资源。

  园区还将围绕协同发展进一步强化“创新、平台、服务”。做好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承接。制定非首都功能疏解目录和外迁企业清单,列出智能科技龙头企业,针对性的开展集群化、精准化、目录式招商。按照主导产业梳理在北京的优质企业,充分利用既有的央企、民企、协会、机构、事务所等渠道,按照产业划分主动对接企业,进行点对点招商。加强宣传造势。按照全年宣传推介方案,逐月在首都区域举办行业沙龙、政策宣讲会等推介活动。把闲置和低效的载体有机整合,瞄准首都优质的科技、研发、亮点楼宇项目和引进完善园区综合配套能力的服务业为着力点,打造通武廊核心区高端服务业集聚。全力搭建服务平台,推动人才、科研、环保等方面全面协同。坚决扛起决战决胜京津冀协同发展战役的责任,敢闯敢干、先行先试,勇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排头兵。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