瓣瓣同心·协同五年谱新篇|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 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破除电动汽车出门难(图)-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瓣瓣同心·协同五年谱新篇|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 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破除电动汽车出门难(图)

2019-08-01 10:56:06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白胜利)近年来,随着一线城市迅速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重点,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开始走进日常消费者的家中。电动汽车作为新能源的典型代表如何解决充电难的问题也成为了各城市的一大问题。为此,天津面向京津冀交通枢纽密织电动汽车充电网,破除电动汽车出行充电难题。7月31日下午“瓣瓣同心•协同五年谱新篇”记者团来到位于京津塘高速徐官屯服务区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感受“智慧出行”的天津力量。

  目前,途径天津的京沪、津蓟、荣乌、长深等高速公路已覆盖电动汽车充电桩,方便京津冀三地电动汽车车主出行。同时成立海泰、津门湖、北塘、普济河道、咸水沽、蓟州、宁河等14个覆盖全市的充换电设施抢修服务中心。配备专业运维队伍600余人,实时在线监测状态,定期开展运维检修,保障电动汽车用户无忧出行。

  为全方位保障电动汽车用户绿色安全出行,国家电网公司建立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充换电标准体系的智慧车联网平台,这个接入充电桩数量最多、覆盖范围最广,充电功率最大、功能最强的智慧车联网平台,荣获了2018年国际爱迪生大奖。依托该平台,电动汽车车主可以通过下载“e充电”手机App,实现充电桩的查找和结算等功能。

  国网天津电力还将探索应用V2G(VehicletoGrid,即车辆到电网)技术,充分发挥电动汽车的移动储能特性,实现电动汽车与电网良性互动,在用电低谷充电、用电高峰放电,起到削峰填谷作用,用户也可以通过参与需求响应获得收益。按照“互通优先”、“便民优先”、“骨干优先”、“覆盖优先”的“四优先”原则,将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建设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优化天津市高速公路服务区配套服务功能,继续贯彻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满足京津冀互联互通需求。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