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事后质量抽查在全国31个省份展开-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事后质量抽查在全国31个省份展开

2019-07-02 09:27:3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如果将经济普查喻为“大国体检”,那么普查数据的质量直接决定了“体检表”是否真实可靠。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目前已经转入数据审核验收和质量评估阶段,事后质量抽查工作正在全国31个地区全面展开。

  国务院经济普查办公室按照地域交叉、专业交叉的原则,组建了31个抽查工作组,从普查登记规范性、指标差异等多方面对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进行核查。抽查工作组对随机抽取的样本单位通过回访调查,对单位基本情况、从业人员、资产负债、营业收入等指标进行再次现场填报。

  工作组抽查员:PAD上推送过来灰色的颜色,就是之前普查时采集的数据,这个只是作为一个参考,是不能修改的。我们这次重新采集进行实地的确认,如果这个情况存在不一致的现象,会在平台上进行报送。

  据了解,抽查采集的数据信息通过统一数据处理平台进行数据的审核汇总后,还将与普查登记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对数据质量做出评估。

  国务院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 贾楠:遵循国际的惯例,在每一次的大型普查之后,都要有相关的数据质量的抽查,这样就知道普查的数据有多少虚报,多少漏报。我们会做一个综合的测算,最后推出一个误差率来验证第四次经济普查的结果是否在所控制的误差之内。

  据了解,本次数据质量抽查涵盖全国31个省市区,近两万个样本单位,这也是我国普查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数据质量抽查,将为全面应用普查结果提供科学依据,抽查结果近期也将通过多种渠道向社会公布。

编辑:张秋晨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