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5月我国软件产业业务收入达2.63万亿元-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1至5月我国软件产业业务收入达2.63万亿元

2019-07-01 07:28: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高亢)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30日介绍,2019年1至5月我国软件产业实现业务收入2.63万亿元,同比增长14.7%。当前,我国软件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软件定义”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各领域,软件创新引擎作用更加凸显。

  谢少锋是在30日在北京举行的工信部“软件产业发展情况”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作出这一表述的。谢少锋说,软件是信息技术之魂、网络安全之盾、经济转型之擎、数字社会之基,是引领新一轮科技创新的源动力。“软件定义”正在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各领域,驱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动智慧社会加速演进。

  近年来,工信部着力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支撑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取得了良好进展。据谢少锋介绍,2018年,我国软件产业实现业务收入6.3万亿元,同比增长14.2%;2019年前5个月,软件产业业务收入继续稳步增长。

  “当前,我国软件产业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正在步入加速迭代、群体突破的关键时期,迎来从量的增长转向质的提升的新阶段。”谢少锋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采取加强产业战略指引、全面推进重大应用、重点突破关键软件、深入推动融合应用、完善产业发展生态、加强软件人才培养等举措,支持我国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