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面清单再缩减 开放步伐更坚定-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负面清单再缩减 开放步伐更坚定

2019-07-01 07:26: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题:负面清单再缩减 开放步伐更坚定

  新华社记者安蓓

  28日,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宣布进一步推出若干重大举措,加快形成对外开放新局面,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相关举措应声落地。30日,中国接连发布2019年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自贸试验区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及2019年版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

  外资进入船舶代理、城市燃气、电影院、演出经纪机构、增值电信、油气勘探开发等限制将进一步放宽或取消,在更多领域允许外资控股或独资经营;发挥自贸试验区开放“试验田”作用,在全国开放措施基础上,取消水产品捕捞、出版物印刷等领域对外资的限制;较大幅度增加鼓励外商投资领域,鼓励外资参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这一系列务实举措,彰显中国坚持扩大对外开放不动摇的勇气和决心,也为世界经济注入更多信心和活力。

  2018年,中国大幅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获得海内外一致赞誉。一年来,尽管外部不确定性有增无减,外国资本纷纷以实际行动投下“信任票”:特斯拉宣布在上海投资建厂,宝马在华增资建设电动汽车全球出口基地……2018年中国吸引外商投资规模再创历史新高;2019年1至5月,中国吸引外商投资同比增长6.8%,在全球跨国投资持续下滑的背景下继续逆势上扬。

  负面清单越来越短、开放领域越来越多,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不仅为各国投资者创造更多发展机遇,也将通过更大范围的投资合作促进自身产业和技术不断进步,建设更具活力、更有效率的市场体系,为自身和世界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