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5个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930亿元-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今年前5个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930亿元

2019-06-27 07:32: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申铖)记者26日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今年前5个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930亿元,深化增值税改革、个税改革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集中发力,有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数据显示,在8930亿元新增减税降费规模中,新增减税8168亿元,新增社保费降费762亿元。其中,新增减税主要由三部分构成:一是2019年新出台减税政策新增减税3511亿元;二是2018年实施2019年翘尾减税政策新增减税4604亿元;三是2018年到期后2019年延续实施减税政策新增减税53亿元。

  从各项政策来看,深化增值税改革自4月实施,4至5月实现整体净减税2218亿元,所有行业均实现减税,减税效果明显。其中,制造业实现净减税970亿元,居所有行业首位;批发零售业实现净减税808亿元。

  数据显示,前5个月,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668亿元,个体工商户和民营企业是最大受益群体,占全部减税额的83.4%;个人所得税改革新增减税2594亿元,累计有1.09亿人的工薪所得无需再缴纳个人所得税。

  此外,2018年,国家出台了多项鼓励科技创新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其减税情况在2019年5月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时较集中体现。其中,提高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政策新增减税878亿元,有力促进了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

  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系列数据充分表明,在当前复杂外部环境下,减税降费对我国经济实现“六稳”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持续打通减税降费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细,助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